top of page

啟發潛能教育(Invitational Education)

教育理論

啟發潛能教育Invitational Education (簡稱IE) 是由美國學者 William W. Purkey 和Betty L. Siegel 所創立。其教育的要旨是深信所有人都是有能力、有價值和有責任感的。學校每個成員潛能的發揮,取決於學校富啟發性的教育氛圍 。因此,兩位學者極力倡導在學校刻意地營造一個建基於關愛、信任、尊重、樂觀的文化,讓學生在充滿愛心和鼓勵性的學習環境下,引發他們尊重自我的意識,更令其各種內在能力得以發展。

學校透過5P的概念,即人物 (People) 、地方 (Places)、政策 (Policies) 、課程 (Programs) 及過程 (Processes) 的配合,全面及提升教育質素,積極強化學生的自尊和自信,讓學生們品學並進,發揮每一位學生無盡的潛能,誘發出他們的最好的一面。

全港首間小學獲頒發啟發潛能教育大獎

2002年, IAIE 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 (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Invitational Education) 頒發「啟發潛能教育學校大獎」 (Inviting School Award)予本校,以表揚學校在發展學生潛能的努力及成就。是本港首間獲頒國際獎項的小學。

其後,本校更四次獲有關機構頒發「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榮譽大獎」 (Inviting School Fidelity Award)

獲得以上獎項,實在是全校教職員、學生、家長長期努力的成果,也是對本校教育成就的認同。

我們深信,在校內所有成員的堅持及校外同寅的指導下,我們將更有能力創造一個有利於啟發潛能教育的文化,讓我們的學生得益更多!

curr05.jpg
curr04.jpg
curr03.jpg
curr01.jpg
curr02jpg.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