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校歌

這首啟思校歌,相信對於所有啟思的同學,都是耳熟能詳。但是你們又知不知道這首校歌是如何創作出來的呢?

原來,校歌中最先誕生的是副歌歌詞:「同讀書,同學習,同遊戲,同創美好新世界。」是由啟思小學第一任校長李俞秀舜女士所作;當時的音樂科科主任梁士琛與鄭慧萍老師就將以上歌詞帶給香港中文大學陳永華博士。陳博士慷慨地義務為學校根據副歌歌詞,譜上了鏗鏘悅耳的樂曲,並完成了整首作品。

當我們收到這首歌譜時,一則是喜,一則是憂。喜的是陳博士居然能在短短的時間內,為我們創作了這麼動聽、充滿活力的樂曲;憂的是如何能為它配上既能道出啟思小學理想,又能描寫校內生活的歌詞。

結果,各位老師們在戴林秀梅校長的領導下,分成幾組,分別完成了多首作品。然後,大家就從中選取最精彩的部份加以合併改動。啟思的校歌便這樣產生了。

各位同學,當你們每唱校歌時,不妨想想各位曾為它付出過的人士,更希望大家能更加仔細去欣賞它美妙的旋律,更加細心去留意校歌歌詞的內容。

在此代表啟思小學同學向陳永華博士、李俞秀舜校長、戴林秀梅校長、梁士琛女士、鄭慧萍女士及各位參與填詞的老師們獻上最衷心的謝意。

schsong0.jpeg
mission06.jpg
mission03.jpg
mission05.jpg
mission04.jpg
mission07.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