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7AgnesMak.jpg

麥麗施老師

Ms. Mak Lai Sze, Agnes

本人乃香港教育學院小學榮譽教育學士學位課程之畢業生,主修數學。其後亦於香港理工大學修讀了諮詢與輔導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一直渴望擁有一個和諧及充滿愛心的課室,給學生一個愉快的學習經歷、給他們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校園生活,讓他們樂於學習、愛上學習。我深信學生若從快樂、互助的環境下學習,他們一定可以健康地成長。每位學生都有權擁有最好的教育,因此,尊重和接納每一位學生,用良心、愛心、耐心、決心和恆心去教導他們,是作為教育工作者必要的條件。

教育,非一朝一夕的工作,教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對學生日後發展影響深遠,而作為培育未來社會棟樑的教師,關心及了解學生所需是最重要的,給予學生無條件的愛與關懷,回應學生所需,藉「關愛」打破現實中的種種冷漠,以生命影響生命,這些原則都是重要的,也是本人對教育的理想。

現今香港已是一個知識型社會,對於個人的學識要求不斷提高。所以學校教育除了教導學生知識外,還應協助他們得到「全人發展」,透過協作、分組、遊戲等活動教學,因應學生的不同需要及特性而作出教學上的修改,以發揮其不同領域的潛能,面對種種的挑戰。

我也要不斷突破自己,與時並進,以發揮全新、前瞻而開闊的思維方式,創造一個「積極教學環境」,為培育優秀的下一代而努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