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1KennethLeung.jpg

梁家麒老師

Mr. Leung Ka Kei, Kenneth

大家好! 我是梁老師,很高興能夠加入啟思這個大家庭成為音樂老師。我剛畢業於香港教育學院的音樂榮譽教育學士,亦計劃來年於中文大學修讀音樂碩士學位,希望以後能夠以更廣泛的音樂知識及經驗帶領學生認識自己的可塑性,不一定是音樂,而是學生自己當中的潛能。

記得小時候,我和大部分的男孩子都喜愛體育,但爸媽卻帶我學習鋼琴,當時我很不喜歡鋼琴,更不喜愛音樂,現在卻已經參加了差不多所有的音樂活動,今年更能夠加入啟思小學成為音樂老師,你說音樂是多麼奧秒的一個媒介? 多麼變幻的一個科目? 音樂可是一科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及以後的人生旅程的一個科目。

由我不喜歡彈鋼琴,直至發展其他音樂活動,我開始愛上大提琴的沉實,愛上唱歌的自由,愛上木笛的單純,愛上手鈴的團結,愛上無伴奏合唱的創意,愛上音樂劇的故事,愛上爵士樂的熱情,音樂的確為我人生增添不少色彩。

作為一個音樂教育者,我希望能夠為學生的人生帶來驚喜,探究自己的興趣及潛能。我不追求學生有高超的演奏技巧,亦不追求學生有豐富的樂理知識。能夠培育出一個能夠享受音樂,欣賞音樂的學生,我已經於啟思這冊五線樂譜上添上了一個新的樂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