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0SarahChan.jpg

陳淑貞主任

Ms. Chan Shuk Ching, Sarah

中國語文的世界充滿了趣味,它既是活生生的知識,又是多姿多采的藝術。我們每天也用語文跟外界溝通---說、聽、讀及寫,又或是跟自己溝通---記憶、思考。當大家再細心看看,中文字的構字、語法修辭的技巧、巧言善辯的辭令、一筆一撇的書法……這不全都是藝術的化身嗎? 中國語文的世界就像一片汪洋大海,有教不盡的知識,有學不盡的學問。

我的主修科是中文,我喜愛的學科也是中文。身為中國語文科老師,與其說教學生語文,不如說引導學生漫遊中國語文的世界,這樣比較恰當。語文是活生生的知識,不是靠死記硬背便可以獲得,學習者必須參與其中,主動與它打交道,才能擁有良好的語文能力。我認為只要學生愛上語文,老師便成功了。試想想,喜愛語文的學生在興趣的驅使下,變得主動學習、思考,他們的學習猶如一匹馳騁的駿馬,成績一日千里。這種學習的經歷及成果,比老師的單向式教導更加事半功倍,更加理想。

我希望啟思的中國語文科是充滿趣味的,在家長、老師的陪伴及引導下,同學主動學習中國語文,成為一個具備良好語文能力的中國人。

個人學歷方面,我先後取得教師文憑 (中文)、心理學學士、教育碩士、學位教師中文學科知識深造文憑,及腦基礎培訓導師(香港)證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