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7-FionaSo.jpg

蘇寬衡老師

Ms. So Fun Hang, Fiona

未來,我會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希望能為CPS做出積極的貢獻。

孩子們心地純潔,渴望有朝一日成長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它們是家長和老師眼中的蘋果,要擦亮才發光。教師的角色是啟發和鼓勵他們更多地了解自己,了解世界是如何運作的,並在未來走上合適的道路。孩子難免被我們塑造,但我希望他們能主動改變自己,有好的言行。我希望他們有全球化的思維,會欣賞不同的文化。

在踏入教育事業之前,我一直在世界不同地區進行探索和研究。我之前的多元文化經歷對我在創意小學的教學非常有價值。加入耶魯大學-新亞學院學術與文化交流項目,一定是改變人生的經歷之一。我在那裡踏上了探究之旅,領略了世界一流的大學校園生活!當我在斯德哥爾摩參加為期一年的交流項目時,這段奇妙的旅程還在繼續。我通過比較在瑞典和香港獨居的人做了一個小調查,發現孩子的成長對年輕人的獨立和我們的社會有很大的影響!作為一個冒險者,我前往巴基斯坦並進行實地考察,研究巴基斯坦婦女及其在巴基斯坦農村和香港城市的跨國生活。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兩年後,我登陸創意小學,成為一名教師。我相信,在這段旅程中,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很樂意與我的學生分享我的冒險經歷,並真誠地希望有朝一日他們能夠成為真正的“IB全面”的人,能夠欣賞不同的文化價值觀,樂於探究,敢於克服挑戰。

學歷
教育研究生文憑(通識教育)
哲學碩士(人類學)
社會科學學士(人類學)
語言能力測試(論文 1-4 - 已達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