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6BillyLee.jpg

李方洋主任

Mr. Lee Fong Yeung, Billy

自從2006年畢業後,我便加入啟思小學至今。這10年來,感覺自己多了一個家庭,有人在你身邊支持你,有人會從旁鞭策你,有人在你需要時為你解憂解困,這就是IE的家庭。

由輔導工作轉為訓導,「關愛」的原則依然不變,事事都以學生的成長為本。我們有「高關愛」,同時也有「高要求」。我期望學生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培養良好的品德和具備抗逆能力。

我們的訓導團隊情理兼備,與學生打成一片。我認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學生成長最重要的元素,要孩子們接受你,對你有信心,他們才願意和你分享,跟你分憂。因此,我會保持愛玩的個性、樂觀的心境,主動與學生接觸,了解他們的想法,協助他們解決學習及人際溝通上遇到的問題,使他們邁步向前,勇闖難關;我也會跟他們一起玩、一起笑,輕鬆的互動能拉近彼此的距離。而這份師生情緣,即使畢業後也會繼續延展,這就是啟思獨特的文化。

孩子是未來的社會棟樑。我認為要培育具潛質的後進,老師必須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使學生在知識、技能及品德方面皆獲益處,建立獨立的思考能力,並強調身心健康,讓他們能學以致用,適應社會。

在我讀書時,師長給我一句訓勉,一直影響着我,鼓勵着我——「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我深信啟思的學生能勇敢堅毅,並懷着一顆關愛的心,活好自己,愛護他人,做個快樂而成功的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