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數學科

math07.jpeg
math02.jpeg
math06.jpeg
math05.jpeg
math08.jpeg
math09.jpeg

       我們的數學科課程主要通過靈活的課堂學習活動,培養學生構思、探究、推理、傳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注重學生學習數學的基礎知識和技巧,更注重讓學生學會「如何學習」。在課堂上,我們使用啟發式教學法,配以多樣化的教學活動;要求學生自己動手做,與同學一起討論;主動建構知識,建立對數學的敏感度。在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會讓學生運用資訊科技擴闊對數學學習的體驗,有效地進行探究性活動及解決問題。另外,學生通過掌握一系列「速算」及「解決問題」的策略,使數學成為他們日常生活的應用工具,刺激思考。

       我們的課程根據生本教育「先做後學、先學後教」的教學理念,儘量安排學生先預習,使學生對所學的課堂知識具有初步的了解,以致易掌握所需學習的概念;而在部分課業的設計上,我們容許學生有不同程度的參與,目的是照顧不同能力學生的需要,提高他們對學習數學的興趣。由於較多機會讓學生進行小組活動以及對概念的闡述,他們的協作和表達能力亦得以提高。

       總的來說,學生可藉本科建立信心及發展獨立學習的能力,而在互動及多元化的課堂活動中,亦充分發展其探究思維,及提升他們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