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文科2

教材

chin000.gif
chin016.jpeg
chin017.jpeg

課堂活動

chin001.jpeg
chin004.jpeg
chin002.jpeg
chin005.jpeg
chin003.jpeg
chin006.jpeg

朗誦校隊

chin007.gif
chin008.jpeg
chin009.jpeg

辯論校隊

chin008.jpeg
chin011.jpeg
chin012.jpeg

辯論校隊

chin013.jpeg
chin014.jpeg
chin015.jpeg

語言是文化的載體,也是人們溝通和思考的重要工具。我們的中文科課程主要是藉語文單元教學,培養學生讀、寫、聽、說的能力,並依據識字、識詞、造句和謀篇等語文認知發展,培養學生大量閱讀的習慣,並鼓勵他們積極寫作。


此外,我們也注重文學教育與中華文化的薰陶,故自編《智慧寶庫》教材以豐富學生說和寫的內涵;於三至六年級推行「圖書教學」,發展學生的語文思維能力;創設圖畫句子、《小作家》、《意想「筆」到》等趣味寫作活動,讓學生發展創意思維;提供網上學習資源,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


我們依據「生本教育」理念,以互動方式上課,讓學生以小組協作形式學習,加強他們的參與程度;也學習運用「腦圖」和提問策略等技巧,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

我們建構互動、生動和趣味的學習環境,使學生更主動學習,令教與學更具效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