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3_MaggieMa.jpg

馬湘老師

Ms Maggie Ma

我本科畢業於哈爾濱醫科大學,攻讀口腔醫學專業;學位教師教育文憑畢業於香港公開大學,主修中國語文教學和普通話教學;教育碩士亦畢業於香港公開大學,主修中國語文教育。二零零七年全面逹到普通話科教師語文能力基準的要求。我的母語是普通話,除了負責中文(普教中)、普通話、超學科探究課程的教學工作外,我也是學校普通話科的負責人。


從我大學修讀的專業可以看出,我小時候的理想並不是教師這個職業。來香港定居之後,在機緣巧合下當了教師,從此以後我也愛上了教師這一平凡而神聖的職業。身為中文和普通話老師,與其説在課堂上教授學生中文和語言,不如説為


學生提供讓他們伸展的舞台,讓學生在真實生活中、在行動中學習語文和使用語言。「從生活中學習,在學習中生活。」不是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又有哪一天離開語文呢?與人的溝通、自己的思考……喜歡上老師這個職業,是因為每當看着課堂上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目光,那積極參與課堂活動的態度,就會令我心裏暗暗湧着一份喜悅;喜歡上老師這個職業,是因為喜歡看學生那甜美而純真的微笑,那微笑是激勵我的原動力……
因此,我希望和各位老師及家長一起齊心協力,以「學生為本」,努力提高學生的語言能力,共同培養學生成為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勤於思考、勇於承擔的全面發展的人。

bottom of page